I.起源:

我一定不會說是因為我太愛神話了XD

畢業後開始踏入職場  算算已經工作了快13個年頭沒有休息

每天上班 下班 吃飯 睡覺 這樣的日子過的很順遂 也很平凡

2007是我接觸韓流的開始 好像也是一條不歸路

幸福又有趣的不歸路韓劇 韓綜 韓樂佔據了全部

連旅遊的地點 都只剩下韓國(反韓者不要安惕我

2012我遇到了一點點工作上的變動 我卻感受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壓力

與其說是工作壓力 不如說是這是一份操死人也越來越感受不到成就及價值感的工作

剛好我的同學決定前進韓國遊學 學習語言感受韓流 他呼喚了我!

Camry Lin感謝你改變了我的人生!

雖然我們不同行 但是他開啟了讓我勇於想改變 生活不再只是有工作及賺錢

也讓我想抓住年輕的尾巴 完成自己的夢想

就這樣 我幾乎沒有後悔的開始著手我的計畫 我訂定了離職及預計報名語言堂的日期  

然後開始在工作之餘一邊學習韓文 最後決定了報名梨花女子大學語言堂

2013個秋季及冬季集中課程 網址:http://elc.ewha.ac.kr/korean/ch/index.asp

選擇的原因應該就是學費不算太貴熱鬧安全 交通便利

報名的過程也不算太複雜

 (網頁上所需要的資料是給對岸學生準備的 比起對岸學生 我們真的很簡單!)

報名梨大語學堂準備資料只要:

1.入學申請書 1份 (附2吋大頭照 入學申請書在語學堂首頁可下載)

2.護照影本

3.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影本 (高中畢以上)

4.財力證明影本 (3000美元以上)

只要所需資料全部掃描到電腦裡 再寄到梨大的信箱裡(kfl@ewha.ac.kr)

說明一下想報名的期別就可以了(用中文寫也通!很貼心)

之前已經在網路上收集很多資料 大家都說梨大負責人的回覆速度很快

果真讓我沒有等待太久隔天就收到回信 對方也很貼心的用中英文告訴我匯款相關資訊

我沒有讓這一切等待太久 可能是因為不想讓自己有反悔的餘地

照著對方給的資訊 快速的走了台灣銀行一遭 把銀行中所累積的美金全部貢獻了出去

(事實上~還多匯款了 多的部份待開學後2週會退還

就這樣定調了!在小年夜那天 收到EMS 學校寄來了入學通知單 入學証 學校地圖 還有一份說明

包括告訴我們何時參加分級考試等等

在新的一年到來前完成 更彷彿告訴我 可以好好的期待迎接不一樣的新年了!

 

 IMG_1351     IMG_1354  

 

II.相識:

Wen跟Apple不是一開始就認識的!

是因為我在上網尋覓參考資料的時候剛好瀏覽到Apple的網誌而認識的

是我鼓起勇氣主動跟Apple認識 完全也是因為除了我們報名上課的季別一樣

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是神話神話飯!!!!!!!!

我有一種他鄉遇故知 他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 真的真的非常開心

我們年齡相仿 興趣相同 哪有什麼比這些更好的 頓時出門在外的壓力跟不安感減輕了很多

然後我很誇張的不只一次告訴Apple我很高興認識她

很高興我的生命中出現她 接下來的路有她陪伴 

 

準備的這段過程中 我們還是繼續分頭學習著韓文 繼續接觸韓劇 韓綜 韓樂

一起討論 一起分享 一起迎接神話的回歸 一起在電腦前看著他們拿一位而感動

還一起經歷Apple人生中對他們的第一次接機 第一次參加神話的演唱會

因為有這些 日子沒有過的太慢 漸漸的 我們討論出發前需要準備的東西

互相提醒 互相幫忙採買 甚至連9月中秋連假假期的外出遊玩行程都一併討論了

我不會說我們連10月的釜山花火節都安排了

 

出發前需要準備的大概就是申請簽證的事情 因為我們只先報名了2期半年的課程

所能申請的是D4簽證 當然只報名一期的人也不一定要簽證

我們有對韓90天的免簽證 不然也可以申請C3簽證

另外有很多人問我們為什麼不申請打工簽證

咳咳咳.....就.....我們......年齡已經不合了

申請簽證就更簡單了 只要備妥

1.學校寄的入學證明書正本(辦事處會收走正本 所以想留念的人可能需要先影印一下)

2.2吋大頭照一張

3.身分證正本+影本

4.護照正本+影本(護照正本會收走 到時領取後簽證已貼於護照中)

5.簽證申請書(強烈建議申請書可當場再寫 有範例很快速)

6.學習計劃書300字(中韓文皆可)

 

基本上辦簽證那天我們踏入辦事處的時間是11:50  

到我們兩個填寫好資料繳出申請離開的時間是12:00

然後辦事處就關門休息了.....多快速阿....

也提醒一下 辦事處的辦公時間是週一~五 09:00-12:00 / 14:00-16:00

駐台北韓國代表處  TEL: (02)2758-8320

台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1506室(台北世界貿易中心)

就這樣當簽證也領到時後 我們好像真的真的就快出發了!

D-22   韓國我們來了!             

 

                                                                                                    [Wen]102.08.14

arrow
arrow

    Apple &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